-千岁忧-

生年不满百,常怀千岁忧。

随手

借我十年青春,我去追天空上的花火。
予我十年迟暮,我来看你眼中的烟火。
当我们都年少,你有一瀑沉漆。我有一树乌木。我不想牵着你的手数星星,你明白的。我的星辰披戴在你的肩膀。
当我们都苍老,你有一场暮雪,我有一日霜降。我不想抱着你的肩看炉火,你知晓的。我的壁炉燃烧在你的发尾。
从此一生雨雪,我再不必等待,抬头是素黑雨伞。眼前是一灯如豆灼穿黑夜。
有些人抬头对你说过一句Hi。有些人转身对你说过一句Bye。他们终将遗忘你的容颜,而我眷恋你每一个梦魇。
当宿雨沾襟,当襟花盛开成为皑皑,当白骨里开出苍绿,当云端不再遥远。
我们一起俯瞰人间。

评论

热度(2)